孤鸿不栖

爱发电账号 孤鸿不栖

【铠约】平凡的一天晚上

ooc算我的。

就是一点生活琐事,想写出铠约间温情的画面。

正文:

这是幸运的一天。

没有任何战争,所以也没有人离去,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言,这是“平凡”的一天。

大唐边境,是一道长城,将绿洲和大漠割开,抵御着魔种和外敌的侵犯,守护这道长城的军队,被称长城守卫军。

百里守约担任长城守卫军的狙击手,不是人类,是魔种,很明显的那种,有狼的耳朵和尾巴。

申时,一轮血色残阳垂死挣扎地挂于大漠那边,古城废墟或隐或现,狙击手眼神都很好,所以百里守约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稀松植被,吝啬地点在这片大漠上,断壁残垣和这里化为一体,大漠的风十分懒惰,愿意把几百次光顾的精力全花在一次上,于是精力旺盛地卷起苍茫大地,不顾他人想法,而今天处于它犯懒的几百个平常日子中,是它不光顾这儿的又一天,大漠遂带着一种肃穆残酷的血色浪漫,裹着一层恬静美好的皮囊,静立于长城守卫军狙击手的眼中。

百里守约就在长城上看了一会儿便将长城留给了他的战友们看顾,他也算长城守卫军的随军厨师,有着可以在好饭店里独挑大梁的好手艺,常常给他的战友们做菜。

半个多时辰后,残阳褪尽,月儿露面,夜未黑透,他的战友按次来吃晚饭,铠是第一个下来吃饭的,今天轮到他和守约守夜,他们好吃完了去替下其他人。

百里守约给他准备了一盘分量很足的肉排,铠一向爱吃这个,百里守约是个心细的人。

铠是个不爱言语且不太会笑的人,他是长城守卫军的队长从战场上救下来的,当时他好像发了狂,也不知他在遇到长城守卫军之前经历了什么。长城守卫军组成人员各不相似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过去,为了不同的理由留在了这里,但是既然能够留在这里,也没有很大的必要为此刨根问底,他们是战友。

铠拿了他的餐盘,向百里守约说了声谢谢。

百里守约微笑着说到不用谢,拿起自己的那份晚餐,看到空空的餐桌,坐在了铠的对面,一块儿吃起了晚餐。

“你不用这么快吃,可以慢点吃,休息一会儿,等木兰姐他们来了聊会儿天。我能先帮你守一会儿。”百里守约对着狼吞虎咽的铠说。

花木兰是长城守卫军的队长,百里守约爱叫她木兰姐,是个教人从心底里信服敬佩的人,她收留了百里守约和他的弟弟,也捡回了铠。百里守约觉得铠喜欢花木兰,百里守约的眼睛追逐过铠的视线,发现它停驻到了花木兰的背影上。

百里守约看到铠的手停了一下,觉得有所不妥,又说:“可以多吃点,我多做了一点。”

铠没说话,抬头看了一眼百里守约,守约倒是低下头吃起饭不再说什么了,铠便微笑着看着守约,又道了一声谢谢。

守约吃着饭,听到铠起身的声音,立马抬头,正好看到铠站着低头看向他,铠看见守约的脸,轻轻笑了,说:“你慢点儿吃,我先守一会儿。”

守约一时反应不过来,有些小惊讶,对着铠那鲜少出现的微笑,木讷答到:“啊,好。”

他就在铠走后吃了一会儿便吃完了晚饭,准备走时就看到他青春期的弟弟,百里玄策,轻皱眉毛,微微抿嘴,走了进来。

百里守约对此十分熟悉。

“因为阿铠?”

百里玄策用一种古怪的眼光看了一眼百里守约。

“太明显了。”百里守约平静地说到。

“我和他八字不合!”百里玄策哼了一声,转身拿晚饭去。

百里守约耳尖地听到百里玄策先轻轻地嘀咕着,“先是师娘,又是哥哥。”接着听到百里玄策大声的抱怨,好像是故意说给谁听似得,喊到:“蔬菜太多了!肉太少了!吃不饱!”

百里守约被他孩子气的样子逗笑,他朝厨房那边喊到:“还有蔬菜!多吃点!吃饱了!否则长不高!”

他便踩着百里玄策的哀嚎出了去。

百里守约出去,发现天已全黑了,不是那种先前透着蓝的夜幕,长城上,月光下,他看到铠。他遂上去,和铠打了招呼,铠点了点头。

铠和月光其实是很配的,他素穿蓝衣,有着雪白色的发,皮肤苍白,仿佛能看见他皮下血管,而他富有棱角的脸,在柔和的月光洒下时,使得他一贯严肃的脸呈现出一种温柔的特质。百里守约这么想。

到了丑时,百里守约感到有些困了,他分去一点儿心思瞥了一眼长城之内,屋舍俨立,里面应该有沉睡着的人,说不定还打着呼,说着梦话,抱紧了旁侧的人,往街道那边看还有二三爿小摊,人去摊空,那是白天时最热闹的地方,在这沉寂的夜,也有喝醉了的人,步履不稳,于街边倒在梦乡里,和野猫野狗相伴。

百里守约忍不住微微笑了,闭了会眼睛,又站直了身子,去看向那片大漠。

“你冷吗?困吗?”铠突然这么问到。

百里守约怔了一怔,他想到,其实已经入秋了,这儿温差有点大,夜里还是挺冷的。

“那借我靠一会儿?”百里守约笑着回答。

“好啊。”铠看见守约的笑,也忍不住跟着微笑起来,歪了歪头,示意他靠过来。

百里守约也不再说什么,靠了过来,头往左倾斜,倒在了铠的肩上,先是感受到了铠的轻微震动,又感到了那头和自己相近的体温,仿佛两个人在相互取暖,看见今天的月光挺好,大漠的月亮一向是那么漂亮,照得本来就好看的大漠更好看了,忍不住说了句没头脑的话:“这里真是漂亮。我没见过更好看的月亮。”

铠恩了一声,又说:“是的。”

“我喜欢这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铠回到,“对了,以后想靠就靠过来吧。”

百里守约的微笑更大了,他把头摆正了,然后用手握了握铠的手,转头看了眼铠的表情,铠倒是一脸正经,只是铠反过来又握紧了百里守约的手,转过来看百里守约。

百里守约在想他现在的视线停在了什么上,而守约从他眼里看见了自己,于是就转过头去看大漠了,铠也是。

这一定是平凡的夜晚,明天的太阳肯定照常升起,一切都相安无事。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