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鸿不栖

爱发电账号 孤鸿不栖

【娥兔】思凡—2

临近初二结束那会儿,玉兔和她妈妈吵了一架。吵架的内容当然是那些陈词滥调。

倘若遇到平时,她总是委屈地掉掉泪水,接着一梦过去,便什么都烟消云散了。

但是这次她一怒之下,打算跑出了家门。

走时,隐约听到后面母亲冷冷的讥讽:“翅膀硬了?有本事你走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她狠狠地甩开门,没等父母反应过来,便冲了出去。

“你给我回来!”一声母亲的怒吼从后袭来。

而她一往无前,跑下来楼梯,如野兽脱笼,如弓箭离弦。

跑时,她的心脏快速而鲜活地跳跃着,耳边是自己奔跑时卷起的风,搅动了凝滞的空气,冲刷着那些沉闷的回忆,连同着父母愤怒的声音,向后滚滚而去。

等到了小区门口,她开始感觉刚刚发生一切犹如她踩在月球上一般轻快而迷幻,有一刹那她吃惊于自己突如其来的勇气。也许她要能够冷静地站一会儿,就会觉得这勇气其实是一种鲁莽,可她害怕后面她的父母追了过来,想到这,便又片刻不停地冲出了小区。

她跑到公交车站才停下,盛夏的阳光刺得人疼痛,她的眼前是不息的车流交互而去。

慌张,迷惘,不知所措……她那发热的头脑渐渐冷却下来。

走到车牌那儿,将手插进口袋里,紧紧捏着离家前拿的那张一百块散钱,也许这点钱不多,对于玉兔来说,其实已经是她所有的存款了。

她从没有过一个人乘公交车的经历,突然她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当然,她也可以调头回去,不过一种强烈的不甘心撕扯住了她后退的步伐。

她扫视着车牌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站名,并认识到,自己无处可去,但依旧强打精神,做出一种泰然自若的姿态,就像那些只是为了看时刻表的大人们一样。

不久,一辆公交车驶来,看上去很多人都要乘这辆车,一群人涌了上去。

玉兔看着他们上去,捏了捏自己的手指。

一声“小姑娘”突然响起,那是来自于一个她旁边的中年妇女的,玉兔挡着她的路了,她便立马惊恐地让了路,随后那个中年妇女便搭上了那辆车,跟着那辆车一起走了。

玉兔便朝角落里去,窝在那儿,看着车载着人来来往往。

良久,玉兔又走到了车牌那儿。

她忽然隐约想起,嫦娥说她坐一辆公交车就能到这儿来。

一个大胆的念头跳出来。

又一辆公交车驶来,远远发出沉闷的引擎声,伴着一声低鸣停下,发着嗡隆隆的喘息,就像一个巨大的钢铁野兽。

她转头猛然看到她的父亲,于是连忙搭了上去,问司机说:“这辆车能不能到天宫大学?”

在得到司机的肯定回答之后,她长吁了一口气,交给了售票员,说要去天宫大学,售票员说要四块钱,她从那堆钱里捏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块,又慌忙地接过找零,连忙跑到了最后面那排,挨着窗坐下去。

她要去见嫦娥,她想,尽管她不知道嫦娥的寝室、班级。

车发动了,熟悉的风景向后退去。

车厢内人不多,他们好些人都低着头看着手机。

玉兔坐在后面,靠近汽车的心脏,引擎特有的有种嗡嗡的声音清晰地传入她的耳中,直到心底,不轻不痒地挠着,但比起这个,更清晰可闻的是她自己的心跳声,甚至盖过那引擎恼人的声音,玉兔听到它正快速而紧张地跳动着,在自己的胸腔里发着“咚、咚、咚”的声音,好像拍打着她的胸膛,要破壳而出。

而车子随着一路的前进,起伏摇摆着,朝着玉兔未曾见过的风景驶去。

她就这样起伏摇摆着去见嫦娥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