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鸿不栖

爱发电账号 孤鸿不栖

一点对普奇兄妹的感想随笔

普奇兄妹三人的故事太过让人扼腕叹息,我以为自己对于这种雷雨/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悲剧故事早就有抵抗力了,然而并没有,我爆哭。

我喜欢那一段分镜,绝望之路通向悬崖的天气,就如佩拉的爱情与生命走到了尽头,黑白漫画那种冲击力和这段剧情的高潮结合得非常好,正值青春的佩拉和她的爱情,多么美好,这美好便被这么打碎了……

如果说罗密欧与朱丽叶因为两个家族的和解,而可以被称之为喜剧的话,那么随着佩拉的逝去,天气和神父从此走向了对立,在我眼里算是完全的悲剧了,且有一种古希腊悲剧性。

希腊悲剧有一大主题,就是“命运”,无论是万能的神还是弱小的人都逃不脱命运的主宰,英雄们总是抗争命运,最终也因这抗争而迎来命定的悲剧……正如普奇想要隐瞒,想要“不伤害”妹妹来解决问题,反而将一切推向了悲剧的结局。


这一段的文字也非常美,极大煽动了我的情感:


真正应该受到惩罚的人究竟是谁?明明大家都只是出于对别人的爱……我们只写下事实,是爱引发了人间惨剧。

天气被人用绳子吊在了山崖的边树上……而佩拉……当时也是相对单纯……直到那时,她的心中还是吹拂着微风,宛如春日暖阳般的恋爱之风。

她把天气从树上放了下来……

“我的心中……从此不会再下雨。”

佩拉这般喃喃自语着跳进了山崖下的湖里。

她甚至不知道天气还有微弱的脉搏……


我能说什么呢?怪命运么?我最初是这么想的,可是转念一想,如果,神父选择坦白,是不是不会这样悲惨?而神父后面也没想过自己如果这么做了,自己的妹妹就不会死这一可能。

《裘力斯·凯撒》中有这样一段话:

Men at some time are masters of their fates.

The fault, dear Brutus,  is not in our stars, but in ourselves that we are underlings.

凯歇斯煽动布鲁托斯去杀凯撒,如此说到。

或许我可以这般说:

“人们有时可以支配他们自己的命运,要是我们受制于人,恩里克·普奇,那错处并不在我们的命运,而在我们自己。”

评论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